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专利数据表2

来源:科研处作者:薛金华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253

 

专利名称

裙子(5

专利证书号

ZL 2010 3 0204347.0

专利权人

张淼

专利权人单位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

设计人

张淼   朱倩倩      

设计人单位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

专利领域

 

专利类型

外观设计

专利内容

婚礼服是指女性在出嫁时所穿着的服装,中国传统的婚礼服是大红色中式套装,现在都市新娘所穿的婚礼服多为源于欧美地区新娘结婚时所穿的白色西式礼服。

将中国传统的设计元素与现代西式礼服进行有机的融合,探索研究“和谐”在传统和现代相结合中的应用,不仅可以让更多人接受这款婚礼服,还弘扬传承了传统服饰文化。

“在传统服饰文化中求精华,在现代服饰文化中求时尚”是本外观设计专利的创新之处,面料为白色织锦缎,“白色”是现代新娘结婚时能接受和多穿着的颜色,“织锦缎”是中国传统的丝绸织物;前胸的“凤凰”刺绣为中国传统图案和工艺技术,背面的“V字型”露背设计又是现代西式礼服的常用设计;经典的羊腿袖设计、薄纱笼罩的多层裙摆设计都将传统和现代进行了很好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