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简介

来源:科研处作者:薛金华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488

科研处是学院的科研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全院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与服务、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学术交流、校内外科研基地建设及《山服学刊》编辑等工作。另外,学院社科联及学院科协也挂靠在科研处。学院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170余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40人,硕士70余人。

科研处主要职责:

1、编制学院科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学院科研管理制度。

2、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做好项目综合管理,组织科技成果鉴定(评审)、课题验收等工作。

3、编制、审查科研计划经费预算,会同财务部门做好科研经费分配和管理工作。

4、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励。

5、做好科研成果的登记、审查和上报等工作,建立科研成果档案,科研成果统计、汇编。

6、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7、组织科研成果专利的申请和知识产权的管理,科技保密等工作。

8、全院教学科研人员科研工作量考核。 

9、会同人事部门做好科研队伍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工作。

10、指导和协调各学术团体的工作。

11、编辑出版《山服学刊》。

12、负责学院社科联、学院科协的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