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时期与现代婚纱礼服的创新结合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135

            2011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洛可可时期与现代婚纱礼服的创新结合

  人:周文娟  李家轶

指导教师:张  

展示单位:服装工程系

完成时间:201212

此课题意在表现洛可可时期的服装风格在现代婚纱礼服中的应用,材料方面,选择了多种材质拼接;色彩方面,以红色为主色调;工艺方面,通过褶皱、填充、拼接和镶嵌等多种处理形式,使服装表现出空间立体感。

创新之处在于:

1符合大众的审美趣味和服装设计在当代条件下新的发展趋势。

2从服装的款式、部件及整体与局部完美融合等多方面进行设计。

3、在简单中求丰富,实现艺术性与实用性的统一。       

设计灵感:来源于洛可可时期礼服的古典艺术中平直的结构,形成绮丽多彩、雍容华贵、繁缛艳丽的装饰效果 


 

此款是本系列的主打服饰,上身采用流水般的拼接曲线表现出女性的柔美,面料质感与色彩的变化,又表现出女性柔中带刚的坚毅。下半身采用分割的结构处理形式,加之如蛋糕裙式的下摆,尽显女性玲珑曲线的同时又不失稳重大方。

 


 

 

 

此款整体造型大胆前卫,通过结构的调整与应用,以及面料的分割和拼接、收紧的腰身、夸张的臀部线条,在体现女性优美身姿的同时,表现其独特的立体化风格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