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服装元素与现代服装的融合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49

2008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中式服装元素与现代服装的融合

完 成人:朱倩倩

指导教师:张  

展示单位:服装工程系

完成时间:20103

本课题以礼服设计为主,将中国传统服装元素与时尚融合,服装制作中运用传统手工工艺,彰显出女性十足的魅力。

创新之处在于:

1颜色组合上,既有中国的代表色,也有时尚流行色,体现出每款礼服的尊贵、雍容和华丽。

2以突出中国传统图案的刺绣为主,将民族文化应用到时尚潮流的礼服中,展现出女性特有的性感与靓丽。

设计灵感:

以中国传统的梅花、蝴蝶、凤凰等图案为创作灵感,用不同的形式在服装中多次体现,

 

 


 

 

 

 

该款是本系列服装的主打款式,面料选择白色织锦缎与薄纱。刺绣图案的运用,有着中国风韵的裙型与抹胸的设计,使东方的古典美感与现代摩登融合。

 

 


 

 

 

                              

 

该款在复杂的设计中能看到细节的处理相当到位,是高雅新娘追求完美的最好选择。下摆白纱层层依落,镂空材料、前胸的设计、中国古代文字的刺绣图案是本款的设计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