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设计应用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52

2008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设计应用

完成人:崔营营、袁杰英

指导教师:张秀英

展示单位:服装工程系

完成时间:2009年5 月

良好的酒店服装设计从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反映出一个酒店的服务宗旨、所蕴含的文化内容,使酒店不单纯是一个就餐的地点,更加增添了文化氛围与艺术气息。通过对酒店服装发展历程的研究以及对生活中各酒店人员身着服装的实际调查,发现了现有酒店服装存在的服装款式过于陈旧,没有新鲜元素,服装面料单一等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审美要求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服装的作用,因此,课题组针对酒店服装存在的问题,以研究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应用为重点,对酒店服装进行设计与改进,使酒店服装具有其特有的功能性的基础上更具有与酒店风格相一致的艺术美感。

本课题创新之处在于,注重面料、款式新颖之外,更加注入人性化的因素,充分考虑到服装与人的关系、服装与周边环境的关系,将服装、人、周边环境巧妙的融合并融入跟多的设计元素,从不同角度来反映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营造出高雅的气氛,从而提高酒店的文化层次。结题成果中,酒店服装不仅款式、面料新颖,而且为其注入文化因素,使其与酒店服务宗旨、酒店文化背景、酒店装饰风格形成了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