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礼服的胸部变化及创新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54

2008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晚礼服的胸部变化及创新

完成人:郭璐、张忠晓

指导老师:吴爱荣

展示单位:服装工程系

完成时间:20095

 

研究背景:晚礼服(evening dress)是晚上20:00以后穿用的正式礼服,是女士礼服中最高档次、最具特色、充分展示个性的礼服样式。晚礼服款式强调女性窈窕的腰肢,夸张臀部以下裙子的重量感,肩、胸、臂的充分展露,为华丽的首饰留下表现空间。

创新点:本课题创新之处在于注重面料、胸部新颖之外,更加注入人性化的因素,充分考虑到服装与人的关系、服装与周边环境的关系,将服装、人、周边环境巧妙的融合并融入跟多的设计元素,从而更能体现出穿着者的高贵优雅。


 

1面料:晚礼服对面料的要求比较高,要选用丝光面料、闪光缎等一些华丽、高贵的材料。

2款式结构设计:款式新颖,胸部赋予丰富的变化,如采用分割线、缩褶、波形褶等,但更要注重服装整体的和谐,要符合人体的体型特征,充分展示穿着者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