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0

422日,按照学院安排,科研处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贯学院具体要求。科研处科长薛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还传达和学习了马培安院长的讲话和殷广胜副院长的要求。马培安院长强调要“深学、精思、践行“,高度重视本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把握好职业教育发展新的定位,高质量发展学院职业教育,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内涵提升行动、工作岗位等具体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殷广胜副院长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关心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尽快转变为实际行动,加强职业教学工作,提高科技服务能力。

通过学习,科研处倍感振奋,大家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要求,从科研管理的不同维度出发,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认真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点,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关乎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等方面,迎来了职业教育新的春天,开启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下一步,科研处将精准领会会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结合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和内涵提升工程,广泛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把握职教发展脉搏,积极发挥科研引领作用,加强管理保障机制建设,搭建科研平台,促进优秀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