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度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薛金华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2

  

3月20日,学院举行2023年度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学院党委书记郝燕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国华及评审专家会面,副院长殷广胜陪同。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韩孟彬主持会议。

郝燕对市社科联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围绕学院在科研专家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社科课题研究、社会科学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希望市社科联在社科工作上给予学院更多关心、指导和帮助。

梁国华对学院社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家组和课题组在评审答辩中应把握的标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山东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教授赵伟,泰山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张中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教授石吉勇,财经系主任、教授宗晓健担任鉴定专家,赵伟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并仔细审阅课题的研究材料,对各课题提出中肯的评价意见,给出具体指导及研究建议。经专家组评议,此次参加鉴定评审的课题均通过鉴定,其中学院教师李青主持的课题《节庆赛事活动产业化发展与竞争力提升对策研究——以泰山国际登山节为例》被专家组推荐为优秀课题

各课题组分别用多媒体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创新之处和应用价值等。在听了专家组的评价和建议以后,各课题组表示思路更加开阔,认识到了自己课题研究中的不足与短板,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学院高度重视市社科重点课题工作,在召开结题鉴定会议之前,科研处从学院科研专家库中选出专家对申请结题的课题进行了初步审核与指导,对结题材料的基本格式等方面作出统一规范化要求,保障了上会课题的基本质量。

撰稿:薛金华  审核:韩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