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未知作者:秩名发布时间:2015-10-01浏览次数:269

 关于做好2015年度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各部门:

为做好2015年度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5年度高校科研计划项目包括科技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两类,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均分为资助经费项目自筹经费项目两种。2015年度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校内申报暂不限项。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科技计划项目和项目负责人申报条件执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管理办法》(鲁教科字〔2009〕3号)第六条的有关规定,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和项目负责人申报条件执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管理办法》(鲁教科字〔2009〕3号)第七条和第八条的有关规定。

(二)各高校申报的资助经费项目中,项目负责人年龄在40岁(1975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的科技计划和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须分别不少于申报项目数量的三分之二。

(三)自筹经费项目应逐项附出资证明,说明经费具体来源及数额,并加盖出资单位财务章。科技项目每项经费不低于3万元,人文社科项目每项不低于1万元。

(四)申报科技类项目需进行查新并附科技查新报告(原件1份),查新目的须是高校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阐发的批示精神,可组织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开展法治理论和山东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研究,并择优推荐申报。

(六)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教学类课题,行政管理类课题,一般性计算机管理系统研发课题,非在岗人员或非本校在岗人员申报的课题,低水平和重复性课题,无前期研究基础的课题,填写不实、弄虚作假者,长期或多次拖延项目有不良记录者,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记录者,相关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者。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一)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人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A)》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B)》,申报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人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A)》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B)》。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填表说明”。

(二)各院部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和评审,确定报送项目。

(三)各申报单位统一填写《2015年度高校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2015年度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高校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统计汇总表》、《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在研项目统计汇总表》,连同纸质版《申请书(A)》(1份)、《申请书(B)》(1份)统一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科研处(行政楼4019室)

四、报送时间

  我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8日上午11:00前因假期申报项目多,时间紧急,过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张燕,电话:2182689。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