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运用

来源:未知作者:秩名发布时间:2011-06-27浏览次数:220

 

本课题主要研究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运用,及设计原理与基础纸样。通过点和线在酒店服装中的运用,制作出新颖、合体、大方、合理、能很好的把酒店文化韵味、服务宗旨体现出来的服装。

设计亮点:

通过对酒店服装的研究,以及对其进行变化、设计后,使酒店服装不仅款式、面料新颖,而且为其注入文化因素,与服装宗旨、文化背景、装饰风格等相一致。主要包括:

1)服装采用面料舒适、美观

2)色彩搭配恰当,体现美感

3)结构设计合理,满足穿着者工作需求

4)注入文化因素,反映酒店的宗旨与特色,成为服装的亮点

 


 

 

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

1)色彩:选用明快的、喜庆的大红色作为服装的主色,黄色作为辅助色。

红色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颜色,它代表热情、活力,更蕴含着吉祥如意,红色使顾客心情愉悦,同时能引起食欲。黄色来搭配红色,更是完美的结合,黄色诠释了尊贵与富丽,与红色相映生辉,渲染高贵典雅的气氛,使顾客拥有一份愉悦的就餐心情。

 

2)面料:良好的酒店服装对面料的要求比较高,要选用光泽好、柔软性好、布纹细腻的布料。绸缎较符合要求,它穿着舒适性好,光泽好,色泽好,是较高档的服装面料。服装面料在选择时一定要把好关,因为服装面料是一件服装最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只有好的恰当的面料才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服装的灵魂。

 

3)款式结构设计:款式新颖,但不能过分夸张,要符合人体,更要充分考虑到酒店人员的工作性质。服装不能过分瘦小,也不能太肥大,否则限制酒店人员的活动,影响正常的工作。服装要简洁大方,较为合体的小立领、吸腰小款上衣、短裙,这样才能体现酒店人员应有的那份干练与端庄。


 

4)文化元素:在拼色的部位进行刺绣或印制图案,采用盘扣,运用镶、滚、荡工艺手段,这也是本次设计的一处亮度。如 字样:福、禄、寿、喜等;        图案:松鹤延年、如意牡丹、锦上添花、连年有余等。可根据顾客需要来选择,如:

喜宴   可选  鸳鸯、凤凰牡丹、和合如意等;

寿宴   可选  松树、仙鹤、耄耋等。

根据酒店宗旨、文化背景、装饰风格各方面因素为酒店服装注入文化因素,从一定程度上放映出酒店的文化底蕴,使酒店不单单是一个就餐地点,更是具有较高文化品位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