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新型晾衣架的推广应用

来源:未知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165

实用新型晾衣架的推广应用

 

晾衣架作为一种经常使用的家居用品,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晾衣架发展到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晾衣服的工具,除了实用性很强外,更是一个颇具装饰性的产品,它已成为了家庭阳台一道主要的风景线。每个家庭中,晾衣架的使用量都非常大,而存放成了一个问题。一般的晾衣架均为支架与挂钩组合,支架与挂钩的倒“T”形特殊结构,使晾衣架存放极不方便,使用时往往因为晾衣架之间相互钩扯,给洗衣人员带来一定的困扰和不便。
本晾衣架由挂钩1、撑架2、中心件3、支杆4、固定件5等部件组成。挂钩1固定在中心件3上端,撑架2与中心件3边侧铰接,固定件5通过支杆4与撑架2铰接,中心件3通过挂扣6可与支杆4连接。在使用该晾衣架的时候,撑开撑架2,将中心件3与固定件5通过挂扣6连接,即可使用。使用完毕,将晾衣架折叠,把末端夹子7相互咬合即可收起。相比现有的晾衣架,占用空间小,存放使用更加方便。
由此可见,本新型晾衣架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便于存放和使用等诸多优点,极具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