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地域文化背景下的蜡雕设计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69

2010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泰山地域文化背景下的蜡雕设计

完 成 人:佟兵  张晓腾

指导教师:于政婷

展示单位:服装艺术系

完成时间:20129

本项目主要是通过调查研究探访等手段,以严格的史论和实例考证为论据。将市场调查作为先导,以旅游者为对象进行调查,目的是征询购买旅游纪念品、消费旅游纪念品的各种意见、动机以及对旅游纪念品的评价。

 


 

创新之处在于:

发挥泰山自身的力量,采取“各具特色,整体推出”的策略。各个景点景区背景不同、形态各异制定出不同系列的风景蜡雕。创新产品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大量的分析与研究,实现了最初目的。

 

 

 


 

 

 

 

 

 

 

该研究课题以泰山厚重的地域文化为背景,全面展现具有泰山人文特色和自然景观的泰山传统手工雕刻艺术,以泰山风景蜡雕这种旅游纪念品的形式达到一种游客与泰山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对泰山独特文化的认知。


 

 

 

此次研究主要通过调查研究探访等手段,以严格的史论和实例考证为论据。将市场调查作为先导,以旅游者为对象进行调查,目的是征询购买旅游纪念品、消费旅游纪念品的各种意见、动机以及对旅游纪念品的评价。注重地域体验的产品化,即在产品中融入地域体验所带来的情感寄托,在设计中不断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关注旅游者的情感归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