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泰山文化下的风景印章产品研究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65

2010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依托泰山文化下的风景印章产品研究

完 成 人:佟兵  张晓腾

指导教师:于政婷

展示单位:服装艺术系

完成时间:20129

该研究课题以泰山厚重的地域文化为背景,全面展现具有泰山人文特色和自然景观的泰山传统手工雕刻艺术,以泰山风景印章这种旅游纪念品的形式达到一种游客与泰山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对泰山独特文化的认知。


 

 

我们通过泰山景物印章这种旅游纪念品的形式能起到一种游客与泰山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对泰山独特文化的认知。因为每件旅游商品都具有向游客宣传景区的属性,每件有意义的旅游商品都可以引起游客对景区美好往事的回忆,它们甚至具有特殊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的潜能。


 

 

 

                        

 

 

 

 

 

创新之处在于:把泰山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运用到雕刻上,使其形成产业,并不断创新。这样,不仅能让游客准确方便的认识各个景点而且还能让游客记住泰山的历史人文内容和自然景观。为每位游客带去美好的回忆和开心的购物享受,并具备增值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