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装结构设计变化及创新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65

2009年度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职业装结构设计变化及创新

完成人:王振云

指导老师:吴爱荣

展示单位:服装工程系

完成时间:201012

研究背景:衣领处于最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它在组成服装整体的各个局部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领从最初的以保护人体的颈部为主要的自然功能,演变为以装饰颈部为主、保护颈部为辅的装饰功能,领子与领口都是脖颈周围的装饰物,也有人认为它是脸面的镜子。


 

创新点:通过分析服装结构设计与打板的依据和方法,特殊体板型分版与制作,服装板型的校正技巧,立体裁剪和文化原型裁剪分析,实践分析,获得优质板型。

1)主要研究职业装的领型变化及创新造型,我们主要通过职业装的领子的款式变化,研究结构造型的设计原理及技巧。了解服装色彩和花色搭配的基础知识,学习简单的服装设计方法。

2)尝试运用手绘线描、剪贴或材料拼贴,进行简单的服装领型设计和服装搭配练习,并尝试服装展示。

3)进一步了解着装的意义和服装的文化内涵,提升对着装美的鉴赏能力和审美情趣。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热爱生活、美化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