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导师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68




51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院重点工作和内涵提升工程,提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辅导水平,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导师培训会,特邀创新创业知名导师张圣军主讲,科研处处长韩孟彬出席、科长薛金华主持,学院各系共4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张圣军导师是中国创业培训讲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泰安市优秀创业导师,泰安市人社局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创业大赛评委,泰安市首届、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山东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创业导师,同时也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导师。

本次讲座以“如何在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为主题,张圣军导师就读懂创业大赛规则、结合大赛要求选题、如何做创业计划书、如何做路演PPT、答辩技巧、实际案例等方面向学院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并分享了参赛项目指导经验和大赛评审经历,让教师们进一步熟悉大赛的相关流程和关注重点。培训最后,教师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相关问题,张圣军导师都给予了明确回答,并为指导教师开辟了专属咨询通道,更好地为学院参赛指导教师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指导教师受益匪浅,信心倍增,拓宽了教师们的指导思路,体现了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为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重大突破迈出坚实的一步。

学院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培训指导,做好全程服务,实现以赛促研、以研促赛良性循环,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为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