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研系统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3

61日下午,学院科研系统培训会在服工系机房召开。科研处科长薛金华主持,各系、各部门科研联络员及一线教师共80余人参加。

会上,薛金华科长介绍了科研系统对学院科研管理的重要意义,指出科研系统可以帮助教师申报课题及成果数据的录入,提取,改变以往报送科研项目及成果的低效局面,便于教师集中时间从事科研活动,使科研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科研成果的数据提取更加方便快捷。随后,科研系统平台工程师刘心雨老师,采用现场讲解与操作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科研人员和科研秘书的身份,从平台信息、纵向项目、横向项目、校级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演示讲解,并现场指导老师操作,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具体、详实,有效地解决了教师在科研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利于提高学院科研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同时,为年终科研量化考核和数据统计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和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