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来源:科研处作者:李真 张燕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3



6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创业综合模拟竞赛落下帷幕。全省共有60所高职院校,127支代表队参赛。我院国际贸易系三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2020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杨玉涛、王庆玲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徐新硕、魏国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党相坤、张贝贝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李真、孟秀焕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本年度大赛,高职组获奖比例为47%,低于去年,比赛难度有所提高。

赛前,学院与国际贸易系积极组织发动,为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创造有利条件。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通过激烈的校内选拔赛脱颖而出。比赛通过以团队开展软件模拟创业企业经营过程四个虚拟经营季度(周期)为主要内容,模拟初创企业战略规划、市场研发、生产计划、销售管理等工作,最终根据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财务表现等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通过对企业实际运营中各种突发情况的解决办法,了解和体验了企业经营决策,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对于增强大学生创业体验、提升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赛场如战场,每一个比赛决策的背后都是一个团队集体智慧的成果。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全神贯注,仔细分析每一个市场动态以及其造成的影响,对应市场突如其来的状况,提出应对策略,惊险而紧张。不骄不躁,不弃不馁,是山服人永远保持的优良品格,也是参赛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