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与财经系教师研讨推进《中华职业教育年度发展与效能评估报告》编纂工作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提升《中华职业教育年度发展与效能评估报告》研究水平,推进编纂进度,108日,科研处处长韩孟彬在财经系会议室主持召开报告编写工作第三次全体会议,与财经系相关负责人和十余名骨干教师共同研究讨论前期成果,对报告初稿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报告完成的时间和具体要求。

韩孟彬转达了中华职教社专家对我院编纂报告初稿质量的整体肯定,代表科研处对全体参编教师弘扬山服精神,牺牲假期休息时间认真进行研究编纂工作表示感谢。针对报告初稿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报告主体框架的结构性完善和具体内容的细节性优化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完善和强化对各项教育经费数据的分析,要做到有分析、有结论、有对策;二是把握好报告各部分在逻辑性上的整体统一,做到共性与个性有机结合;三是注重细节,完善报告引用数据来源的注释等具体表述,做到精益求精,不留漏洞。

财经系科研工作负责人常新及各小组参编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讨论了如何对经费数据进行分析、如何有效地更新数据、如何解决报告中的难点及疑点等问题,为报告下一阶段的深入研究和完善理清了思路。

目前,报告编纂在初步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对各部分内容、数据、观点、结论进行整合,以实现报告的数据准确、观点正确、逻辑清晰。下一步,编纂小组将加足马力,攻坚克难,确保在10月中旬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为《中华职业教育年度发展与效能评估报告》编撰工作全面完成贡献一份力量,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