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工作水平,提升教师科研课题申报能力,112日下午,科研处在艺术剧院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邀请泰山学院科研专家王琦教授进行授课,科研处处长韩孟彬主持。

王琦教授以《把握科研规律 实现自我超越》为主题,从“什么是科学研究、高校为什么要开展科学研究、高校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三个方面讲授高校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方法步骤,并根据课题申报要求,对选题范围、申报要求等内容给予了具体指导和说明,同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王琦教授对如何组织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

培训结束之际,韩处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肯定了本次培训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结合2021年度院级课题的开展情况,要求教师关注课题申报的细节,以课题评审标准为本,高标准、严谨准确地填写申请书,鼓励教师不断钻研教学业务,积极申报科研课题,通过课题研究促进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受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具体课题的申报、表格的填写、评审者的指导思想、课题价值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课题研究方向的选择、科研团队的管理等方面获得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院教师科研课题的申报能力,提升了今后高层次课题申报的命中率。今后,科研处将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精准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