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与共建社区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科研处作者:薛金华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48




20211116日,科研处党支部与过驾院社区一起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科研处党支部给独居老人带去了支部党员们自发捐献的慰问物资,主动帮老人打扫家庭卫生,通过敞开心扉的畅谈走进老人的心,科研处韩孟彬处长逗的老人哈哈大笑。当老人说起有些颈肩疼痛时,支部书记薛金华立马表示“我可以给您做颈肩按摩啊,我的手法可是专业的”。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薛金华已经行动起来,给老人从脖子到肩膀做起了按摩。在大家起身离去时,老人依依不舍,不停地说着“党对我们老人真好啊!……谢谢你们!谢谢服装学院!谢谢社区! 谢谢党一直记挂着我们!”

 

校地双方非常重视这次党建联合共建活动,深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开展校地联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建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深知“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这就需要结合共建社区的实际情况,着力找准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帮扶的事,然后一件一件抓落实。为此,2021  10  29 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薛金华、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委员孟庆刚与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先瑞三人在粥店街道刘峰书记的邀请下,一起前往粥店街道及枣行社区和过驾院社区考察了解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街道领导、社区干部、人民群众交心谈心,摸清基层工作情况,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后续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薛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