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 校地联合共党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科研处作者:薛金华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70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20211116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校地联合共党建签约仪式在粥店街道办事处举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雪梅、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和粥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孙雪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校地党建联合共建融合发展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更是响应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具体实践,是校地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

近年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大党建”理念,构建大党建格局,整合各种社会资源推动党建融合发展,切实以“大党建”促进学院内涵提升,把铸魂育人落到实处。学院财经系第一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党总支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该系的第二党支部是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也曾经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学生党校被命名为“泰安市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近期,学院与泰安知名企业和省内职业院校分别进行了党建联盟;今天的签约仪式,共同开启了校地联合为群众办实事的新篇章。

刘峰要求,校地双方要以党建共建签字仪式为契机,压实党建责任、聚焦内涵提升、强化共建效果,积极打造党建新路径:坚持党的统领,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多交流工作经验,多共享党建信息,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仪式上,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薛金华、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兆霞、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先瑞,粥店街道办事处过驾院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学增、枣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宪柱分别在共建签字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共建支部前往社区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撰稿:薛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