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伟齐鲁女红技艺科普工作室认定为首批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

来源:科研处作者:张燕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85

近日,根据泰安市科协、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开展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推荐的“薛伟齐鲁女红技艺科普工作室”被认定为第一批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

“薛伟齐鲁女红技艺科普工作室”基于山东省第三批职业教育齐鲁女红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而成,旨在以工作室为载体,通过教、学、做、收藏、复原、创意等完成一系列传承创新工作,将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中一朵奇葩传承发展下去,延续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脉络,同时还将进行女红技艺的科普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传统女红技艺,使女红技艺广泛的运用于日常生活中。

薛伟齐鲁女红技艺科普工作室将按照《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在领衔专家薛伟教授引领带动下,充分发挥工作室阵地和团队协作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入科普创作,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为传播发展传统女红技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