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泰山文化研讨会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推进天下泰山、时尚泰安品牌建设,发挥学院文化建设资源优势,为我省、我市泰山文化研究做出积极贡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95日,学院举办首届泰山文化研讨会,副院长殷广胜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处长韩孟彬、宣传处副处长赵明明及各系、部门30余位研究泰山文化的教师参加研讨会。

通过初选的10篇论文参加研讨,汇报人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从传统泰山文化、与泰山文化相关的服饰、艺术、文创、思政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讨。

殷广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天下泰山、时尚泰安”品牌意识,继续深入研究泰山文化及相关专业课题,要有热情、有韧劲,坚持不懈;要努力营造浓厚的研究氛围,为学术研究创造良好条件;各系、各专业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活动,结合教师“三个一”工程,把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泰山文化研究和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本次泰山文化研讨活动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吸引了广泛参与,前期共征集21篇论文。大家在交流研讨中拓展了研究思路,碰撞出思维火花,为下一步学院推进 “天下泰山、时尚泰安品牌建设贡献了智慧,积累了成果,明确了方向。参加研讨的论文将推荐报送“山东社科论坛2022—新时代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学院首次开展的以泰山文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形式务实高效,为学院研究泰山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今后的学术研讨会开了一次好头。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产生了泰山文化研究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也体现出学院教师在泰山文化研究方面的能力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