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泰安市首届“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两大奖项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3





3月10日,泰安市首届“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副院长殷广胜代表学院出席颁奖仪式并领奖。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教师刘洺君以参赛作品《职业院校毕业服》获铜奖,是本届比赛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教师。

本次大赛以“设计创新赋能·智能智造泰安”为主题,由泰安市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承办。大赛旨在发挥工业设计在产品创新、工艺设计、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重要驱动作用,加快工业设计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大赛采取社会征集、综合评审、线上展示、后续宣传等方式进行,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585件,参赛企业180余家、大中专院校10所,评选出金奖3项、银奖 10项、铜奖15项、优秀组织奖14个。刘洺君老师作品《职业院校毕业服》的设计创作思路以职业教育的灵魂—“工匠精神”为主题,将“工匠精神”元素融入到职业院校毕业服的设计之中,从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职业教育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学院优异成绩,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双高建设”又一丰硕成果,展现了一线教师在教学中深入挖掘职业教育内涵、将设计思路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扎实作风发挥高职院校专业优势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撰稿:王亮  审核:韩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