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仙霞杯”职业装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科研处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2023“仙霞杯”职业装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十六届‘仙霞杯’山东省大学生纺织服装科创大赛”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主持,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济南纺织工程学会名誉院长姜秀溪,山东中康国创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柳永杰,山东理工大学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兆辉,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教授宋泮涛,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授薛伟,济南工程职业学院教授王金梅,济南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迟瑞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韩孟彬等出席,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讲座和专家对话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姜兆辉教授以《产教融合视角下“一工两艺三边四融五共同”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模式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校企联合办学的视角,解读高校纺织服装专业教育如何促进职业装企业创新发展。

第二阶段由柳永杰主持,姜兆辉、宋泮涛、王金梅、薛伟4位教授进行专家对话他们从职业装发展现状制约瓶颈,职业装产业人才需求智能化教育,职业装与智能制造以及对职业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方面,探讨职业装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是纺织服装领域专家学者智慧碰撞、思想交流的学术盛会,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教学水平、促进科研合作、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撰稿:科研处  审核:韩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