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仙霞杯”山东省大学生纺织服装科创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科研处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26


10月31日,第十六届“仙霞杯”山东省大学生纺织服装科创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经过角逐,有2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39件作品获得二等奖,21件作品获得三等奖,6件作品获网络人气奖,烟台南山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济南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朱波在致辞表示,大赛至今已走过16年的历程,大家见证了大赛的成长,也见证了这个平台聚集的人气和热情。感谢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贡献,预祝本次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燕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大赛省组委会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给予本次大赛鼎力支持的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崭新的展示舞台,搭建了协会、高校、企业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和增进友谊的桥梁,对推动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服装专业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济南纺织工程学会名誉会长姜秀溪,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迟瑞芹以及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段爱华,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泰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彤,泰安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彬,泰安市教育局总督学王亮,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肖顺利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副总经理张广闻,泰安东升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波,泰安圣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山东仙霞服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夏柃楠,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长马培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出席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选手和高校颁奖。

颁奖典礼作品展示环节,伴随着动感音乐旋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57名学生模特身穿参赛作品进行成衣动态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T台大秀一件件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服装成衣设计作品,多维的美学与职业装的功能性有机融合,充分彰显参赛学生丰富的想象力、敏锐的时尚感和出众的设计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服装设计制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示了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

颁奖典礼上,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紫薇花艺术团带来《醉春风》《相和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蓝天》等精彩的歌舞表演奉献了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

本届大赛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济南纺织工程学会联合承办。

(撰稿:科研处   审核:韩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