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项课题获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近日,泰安市社科联公布了泰安市第三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学院提报的课题成果《全国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情况研究》获文章、课题和报告类二等奖。

本课题由科研处牵头,财经系参与,2021年9月被中华职教社立项为专项重点课题,是《中华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21)》专题篇的重要一章;2022年5月课题验收结项,同年8月《中华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21)》正式出版印刷发行。

本项课题成果对我国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整体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客观评述,具体对2014-2019年公办及民办职业教育(高职高专、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经费政策、投入总量、经费占比、经费投入渠道、经费支出结构等方面进行论述和分析,同时对比我国高等本科教育、普通中等教育经费投入支出,从中发现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建议也是学院提升科研实力和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

    (撰稿:王亮   审核:韩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