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成立 学院科研处处长代表驻泰高校科协发言

来源:科研处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5



121日,全国首个实体化校企科协联盟组织在泰安成立。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和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分别讲话并为泰安市校企科协联盟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纪洪广等3位院士为联盟成立发来贺信。

大会由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蔚主持,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杰,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洋出席会议。市科协、山东科技大学、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市级学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科研处处长韩孟彬代表全市10所高校科协发言,表示高校科协要坚守联盟确定的宗旨,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联盟安排的各项任务,为联盟的工作竭尽全部努力;高校科协要在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教师走进企业、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科普教育宣传五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泰安市校企业科协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单位。


撰稿:王亮 审核:韩孟彬